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浪太強 擱淺墾丁漁船斷裂

2016/9/26 14:16(9/2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颱風梅姬進逼,墾丁鵝鑾鼻風力達9級,不但讓擱淺在墾丁龍磐公園海域的東港籍漁船「連春福3號」無法進行抽油作業,上午船身還斷裂,環保局嚴密監控,避免2次污染。

「連春福3號」24日擱淺在龍磐公園海域的礁岩上,雖然油污洩漏不嚴重,但船內還有1000公升的柴油及100公升的機油,專家評估以拆解船隻為最理想處理方式,但這兩天的風力都強,無法進行拆解作業。

環保局於是聯合海巡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船東,昨天傍晚要進行抽油作業,避免颱風梅姬造成漏油,污染國家公園海洋生物的多樣性,但由於風浪過大,無法進行抽油作業。

今天上午,各單位人員仍集合,並成立指揮所,希望能進行抽油作業,但梅姬颱風帶來鵝鑾鼻9級強風,最高浪2.8公尺,人員不但無法抽油,強浪還把船身打斷。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縣長潘孟安指示以人員安全為最高原則,因此,所有進行抽油作業的20多人仍在現場待命,希望能在風浪較小時刻進行抽油作業,所幸船身斷裂處是船頭,不是油箱所在的船艙,暫時還不致於有漏油危機。

魯台營表示,由於「連春福3號」是小型漁船,使用的是柴油,萬一漏油,對生態的威脅不會像重油這麼嚴重,整個抽油作業還是以人員安全為最先考量。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