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輪藏私菸 高港查獲逾百萬包

2016/9/26 15:37(9/26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警調今天宣布在高雄港16號碼頭查獲一艘高金航線貨輪走私未稅菸2195箱、共計109萬7500包,市值新台幣5000萬元,這是高雄港史上緝獲最大的走私菸品案。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與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中秋節前夕接獲線報,指稱有私梟利用航行往來於金門與高雄間的高金貨輪走私未稅菸品,於是會同海關、海巡等單位成專案小組展開查緝。

專案小組研判,私梟將利用梅姬颱風來襲前夕及高金航線屬國內航線毋需向海關申報通關查驗,利用泊靠高雄港第16號碼頭機會,將私菸輸運進入國內市場販售牟利。

專案小組24日確認這艘貨輪航程異於往常提前泊靠卸貨,當晚前往抄查,發現該輪載運的22只20呎貨櫃中夾藏6只可疑貨櫃,經開櫃查獲密藏未經許可輸入的M&M品牌等各式香菸2195箱,合計109萬7500包,市值5000萬元。

專案小組說,這是高雄港有史以來查獲數量最大宗的菸品走私案,專案組已清查該貨輪相關人員到案,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擴大偵辦,追緝幕後不法集團。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