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梅姬農損 林全:從優從速處理

2016/9/28 13:22(9/28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8日電)颱風梅姬遠離台灣,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早上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他表示,颱風後續復電、復水這兩天應能完成,而農損部分,也請相關單位從優、從速、從簡處理。

颱風梅姬已離開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宣布解除颱風陸上、海上警報,行政院長林全也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颱風災後狀況。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颱風梅姬在金門北方,朝福建方向前進,梅姬主要降雨區域為宜蘭、花蓮等地,各地都有出現11級至15級陣風;電力目前還有129萬多戶待修,仍停水戶數有1萬多戶待修。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說,學校災損部分目前統計為新台幣1100萬元,主要集中在新北市、台中等地,正全力復原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颱風梅姬暴風圈雖已脫離,但許多地方仍在降雨中,河川水位高漲,各單位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繫,隨時了解狀況,並調派人力,全力搶修水電,最新進度,也要適時向社會大眾了解,

行政院長林全詢問復電、學校災損詳細情形後表示,肯定救災同仁辛勞,這次颱風相較之前颱風,死亡人數4人,是最多一次,不過,大家最擔憂的土石流、大型淹水、斷橋、船隻擱淺等危機,都能即時處理,沒有釀成重大災情;而颱風過後,各單位投入後續復原,把損害降到最小,包括市容、學校清理,希望今天能大致完成,不要影響明天上班上課。

林全說,颱風梅姬帶來豐沛水氣,現在雖遠離,但還有不少土石流警戒區,預防性撤離民眾別急著回家,等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回去,別掉以輕心,至於水電部分,各單位做得不錯,民眾再忍耐1天、2天應該都能完成;而農業損失,有相關救助辦法,各單位盡速勘查,並從優從速從簡處理。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