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仲諒:捍衛父親信譽 用事證洗清冤枉

2016/10/21 18:41(10/21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中信銀案,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赴北院出庭時,強調自己沒有涉及不法,也說為了捍衛父親信譽,會遵守法院程序,用事證洗清冤枉。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首次開庭,傳喚辜仲諒、靚彩國際公司董事長林桂馨、中信發展顧問公司人員張素珠等3名被告到案,審查是否維持境管。法官庭訊後裁定辜仲諒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

辜仲諒在庭上重申,自己沒有涉及掏空案,也沒有做起訴書所指的犯罪行為,中國信託公司也沒有損失,為了捍衛父親信譽,他會遵守法院程序,用事證洗清他的冤枉。

法官問辜仲諒是否要繼續限制出境?辜請其律師代為回答。辜辯護律師說,從卷證清單來看,中信金控有什麼資產被掏空?起訴書前後內容也矛盾,不足以證明辜仲諒涉有重嫌,而且辜在紅火案前後曾24次出國,最後都能準時回國,有良好紀錄,可見辜沒有逃亡之虞。

公訴檢察官林冠佑則說,就目前的強制處分情況來看,不一定能擔保辜仲諒會到庭,這已是檢察官的最低底線;雖然紅火案有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規定,但一旦紅火案解除境管,本案法院不可能無縫接軌,會有時間落差,因此希望庭上繼續施以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

林桂馨、張素珠則否認犯案,也說會配合調查,其辯護人則說她們是受薪階級,對於先前裁定的高額具保金,已是很大的負擔,因此不會逃亡導致交保金被沒收等語,希望不要被限制出境。

林冠佑認為,林、張2人是重大嫌疑人,未來法院審理時,她們有可能是以證人身分出庭,本案偵查上之所以困難,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相關被告與資料都在海外,因此不能在增加法院的困擾,沒理由再把證人往海外送。

林冠佑也說,被告有無逃亡之虞本來就只能臆測,強制處分也是為了讓訴訟程序能順利進行。庭末,法官裁定辜仲諒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

庭訊結束,辜仲諒步出法庭時,記者問其父被列為被告有何想法?辜仲諒說這個指控是不公平的,父親當初在世的時候為什麼不問?等到父親過世後,才來對他及父親做這些指控,這是不公平的。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