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喵星人撒嬌媚功一流 貓奴老公也變心

2016/10/23 14:13(10/2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當貓咪好幸福!貓奴分享,另一半從拒絕養貓、到正式成為貓奴後,女兒跟貓咪爭寵竟幫忙緩頰,不僅自己變心,還要女兒別欺負超會撒嬌的貓咪彎彎,讓30歲的女兒大嘆人不如貓。

在公部門服務的邱小姐與貓咪的淵源從小時候就開始,她回想起住在苗栗縣銅鑼鄉時,每逢冬天貓咪就會鑽進被窩與她一起睡,而平常經過稻田,貓咪也會主動勾住她的腳,讓她倍感溫馨。

邱小姐後來搬家到新北市,因為在都市養寵物有限制,讓她心裡總是想著「能養一隻貓有多好」,而想養貓的念頭一直持續到她結婚之後。

「曾經跟先生說過,可不可以讓我養一隻貓」,但因為先生認為照顧貓咪很麻煩,開出了條件,邱小姐要到50歲才能養。

想要養貓的邱小姐不放棄,「我就想說不管他,先斬後奏」,民國87年、在女兒就讀國中時,認養了第一隻貓咪,而讓邱小姐更意想不到的是,後來先生甚至比她更愛貓。

第一隻貓咪因為剛出生沒多久,加上身體虛弱,很快就離開,讓邱小姐很心疼、難過,為了減輕傷痛,後來在同一年再養了第二隻貓咪小米。

邱小姐回憶起小米帶給家人許多樂趣,除了很會撒嬌,每次外出返家後,一定要她抱抱外,吃飯前也要人先摸摸牠,「否則就盯著碗不吃」。

「第2隻貓養到第8年就生病了」,邱小姐表示,後來檢討是因為沒有控制貓咪進食量,讓牠吃太多,造成血糖太高,讓她自責不已。

邱小姐帶著小米上醫院治療,「每天要打針,我覺得很殘忍」,後來她更發現每次只要帶小米出門,小米就會很害怕,讓她相當於心不忍,最後決定放棄治療、選擇讓貓咪安樂死。

「當時我跟我先生講好再也不要養了」,邱小姐緩緩地說,「養貓的過程很開心,但生離死別太痛苦」。

不過,邱小姐的女兒知道媽媽還是很愛貓咪,後來選在媽媽生日的時候,認養了現在的貓咪-彎彎。

或許是異性相吸,邱小姐指出,第二隻貓咪小米是隻公貓,比較喜歡她,但母貓彎彎比較喜歡先生,到了晚上就寢時間,若先生還沒上床睡覺,彎彎就會主動跑到他身邊「喵喵叫」,提醒先生該睡了,讓他們的女兒也笑稱彎彎有如「爸爸的小女兒般」。

平常待在家的貓咪彎彎,每天也會期待邱小姐的先生下班回家,不過邱小姐想起,「有一次我比較早回來,一開門可以感受到牠(彎彎)的眼神有點失望、轉頭就走」,讓她哭笑不得。

令邱小姐印象深刻的是,彎彎有次不小心抓傷女兒,女兒作勢要打牠,先生反而叫女兒不要欺負牠,還說「牠沒有爸媽很可憐」,讓女兒直呼「被養了30年,還不如一隻貓」。

「貓咪就是有可愛的地方,我們每次都體諒牠、包容牠,不敢罵牠」,邱小姐和先生把貓咪當作自己小孩看待,並笑說先生對於彎彎比自己親生女兒還要寵。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