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農獎肯定 花蓮有機農愁容換笑容

2016/10/26 16:24(10/26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農委會十大神農選拔結果出爐,花蓮縣農民曾國旗獲選,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張貼紅榜表達祝賀,讓曾國旗因農作物受大雨損害的愁容換上笑容,更堅定從事有機農業的信心。

在花蓮玉里鎮經營花東有機肥肥料場、東豐拾穗農場的曾國旗1998年放下台北的建築設計工作,回到花蓮接下父親的農事。目前農場面積包含有機米160公頃、有機文旦50公頃、有機雜糧85公頃。

栽培作物包括有機水稻、有機蕎麥、有機小麥、有機大豆、有機文旦柚。曾國旗以故鄉之名,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貫徹「綠色循環有機農業、複合經營」理念,獲選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

羅文龍代表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往農場張貼紅榜表達祝賀,羅文龍說,十大神農選拔對農友而言是一項至高的榮譽,相對的,代表一份更重的責任,期許對當地的農業肩起「火車頭」的作用,讓農友及產業朝向在地化、科技化、國際化邁進。

曾國旗表示,面對極端氣候,花蓮今年更是颱風接連來襲,即使如此,相信這樣的試煉終會化成養分滋養大地;雖然比起慣行農法,有機種植產量較少,但都是要吃入肚子裡的食物,當然要堅持安全與品質。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