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攀玉山高山症發作 直升機救出山友

2016/10/27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7日電)來自高雄的61歲謝姓男子和3名友人前天一起攀登玉山,不過昨晚紮營時,高山症發作,空勤隊今天出動直升機送男子就醫。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61歲的謝姓男子與3名友人計畫攀登玉山,前天出發,昨天晚上在海拔3600多公尺高的圓峰山屋紮營,不過謝姓男子卻突然高山症發作,友人見狀打電話通報。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獲報,通知排雲山莊人員、雲豹登山隊人員前往現場救援,救援人員昨天深夜抵達山屋,發現謝男已經昏迷、意識不清,於是先讓謝男吸救援人員帶來的鋼瓶氧氣,然後將人帶到海拔約3400多公尺高的醫療站。

不過由於謝姓男子高山症狀況未改善,救援人員於是申請直升機吊掛,空勤總隊的直升機今天早上救出謝姓男子,直升機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順利降落,謝姓男子則被送往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救治。

玉管處呼籲,許多山友會選擇在秋季登山,不過出發前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登山時要特別注意高山症反應,如果感覺不適,不要強行登山。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