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照厝邊關懷 斗六牛挑灣巷弄站啟用

2016/12/5 14:52(12/5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5日電)政府推動長照2.0,9個試辦計畫,深入社區建構巷弄長照站,斗六牛挑灣巷弄站今天在雲林首航,讓長者感受厝邊的關懷。

政府從11月1日在全台9縣市推動長照2.0試辦計畫,雲林是其中之一,今年在斗六長泰老學堂設置1A照顧(整合)協調中心、2B斗六、林內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及4C斗六牛挑灣、榴南、三平、湖山巷弄長照站。

深入社區且最重要的巷弄長照站,斗六牛挑灣巷弄長照站率先雲林4C,在明德里社區活動中心開張,縣長李進勇、各級民代、里長、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社區居民等各界與會。

李進勇說,斗六牛挑灣巷弄長照站啟用,象徵雲林正式邁進長照2.0,將深入社區讓老人家活出健康、活得更有尊嚴,雲林積極配合中央政策,全面提升照顧服務品質。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牛挑灣巷弄長照站服務明德、鎮北、公誠3里,提供長者臨短托的短時數照顧、規劃共餐或送餐的餐飲服務、預防訪視、健康促進活動、長照服務申請及聯誼等。

除了牛挑灣巷弄長照站,今年在斗六榴南、三平及湖山將陸續設置3處巷弄長照站,明年將在斗六及林內持續建置,將達到共15C,讓長照成為厝邊關懷的好所在。105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