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象變身拳擊手 練身體就有東西吃

2017/1/16 12:11(1/16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6日電)「大象也會打拳擊!」台北市立動物園方最近在亞洲象區內懸吊拳擊沙包,沙包底部放置大象最愛的食物,為鼓勵牠運動,只要一起身打沙包,便有食物掉出,藉此鍛鍊全身肌肉。

動物園方最近在亞洲熱帶雨林區的亞洲象戶外活動場區,懸吊了一個藍色的「拳擊沙包」,這也是保育員為了提升大象「友信」、「友愷」的生活品質,特地研發的新款行為豐富化玩具。

保育員指出,這個沙包其實是一個空心長圓桶,內部放置大象最愛吃的食物,並在底部打孔,讓氣味容易擴散,目的是讓牠們能如同野外大象般的活動模式,必須花點力氣、伸展筋骨,才能取得樹上食物。

保育員說,兩隻大象對這個新玩具,已經從「單純的好奇」變成「非常喜愛」。現在只要一到活動場,就會立刻馬上前往拳擊沙包,舉鼻拍擊桶身,甚至舉起前腿,目的就是將沙包內的食物震出來,再慢慢品嚐。

由於這項玩具,成功激起兩隻大象練習搜索並延長覓食的時間,這項行為豐富化玩具試驗的成功,幕後功臣都是保育員們,除了每天餵食、清掃等必備工作外,對於動物行為的洞察力、想像力,都是增進動物福利的最大隱形推手。106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