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來伊殿園業者涉竊占國土 遭北檢起訴

2017/1/17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位於南勢溪支流水源保護地的「伊殿園溫泉美地」溫泉會館,遭人投訴違反水土保持法。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伊殿園中有一棟建物涉嫌竊占國土,今天對業者李村城提起公訴。

這起案件源於前年8月蘇迪勒颱風襲台,重創新北市烏來區,讓南勢溪原水濁度飆高;位於南勢溪支流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地的伊殿園,一度被人質疑是原水濁度飆高的原因之一,更被人爆料業者無照營業,還挖2座魚塭養鱘龍魚,涉違水土保持法。

媒體報導,當時投訴民眾向新北市政府檢舉;新北市府農業局指出,該違法魚塭已開罰,後續將請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做違建後續處理。

然而,台北地檢署調查伊殿園涉竊占國土案,發現園區內有1棟2層樓高的建物,蓋在面積約90平方公尺的國有地上,此部分涉違反水土保持法第32條規定。

李村城應訊時否認自己是行為人,也說不知情,但檢方比對該園區在民國90年至104年間的衛星空照圖,發現該棟2層樓湯屋,是在民國98年至99年間新蓋的建物,但它蓋在國有地上。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