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遊街零星推擠

2017/1/22 12:21(1/22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上午在總統府登場,場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3萬人上凱道表達訴求。上午陸續有人集結,並在宣傳車帶領下兵分兩路散步繞行府前管制區外圍。過程中因抗議無路權遭警方警戒攔阻,發生零星推擠。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凱道,並在景福門前搭建舞台,下午2時有抗議活動,晚間7時還有抗議聲明記者會,但上午已有不少團體和民眾在凱道集結。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與抗議年金改革的教職成員至改道抗議,嗆聲「路過」總統府,他站在被稱為抗議「戰車」(宣傳車)上,率眾沿總統府管制區外圍繞行,高呼抗議口號。

不過,有抗議群眾在散步繞行過程,因不滿駐守管制區、維護秩序的警方人員,架設車輛改道牌子以及攔阻通行,一度要搬走車輛改道的牌子,與警方拉扯,還在重慶南路總統寓所附近,與維護秩序的員警發生零星推擠。抗議群眾約11時步行回到景福門前,準備參加下午的抗議活動。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天在臉書發出聲明稿,強調今天陳情活動一切合乎法律規範,請其他團體勿借機滋事,若有以上行為,「監督聯盟」將予以譴責。監督聯盟並希望自發前來集結的軍公教警消勞朋友,能堅守自己的分際,同時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危,慎防暴力事件發生。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