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產店老闆贈愛心年菜 弱勢家庭心暖

2017/1/24 11:13(1/24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有飯吃時,不要忘了幫助沒飯吃的人」,高雄市一家海產店老闆莊明祥謹記母訓,捐贈愛心年菜,讓弱勢家庭心暖過好年

莊明祥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自己行有餘力,奉獻一點力量就能讓社會充滿溫暖,何樂而不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今天表示,歲末年終之際,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過年採買年貨,但有許多清寒的家庭卻無法感染這愉悅的年節氣氛。

莊明祥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人,他有感於此,準備50份愛心年菜和祝賀紅包,提供給小港、鼓山、旗津、大寮、鳳山及屏東潮州等地,長期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陪伴的弱勢兒童及家庭。

莊明祥表示,母親從小就教育他們要常幫助別人,多付出一些愛心行善的行動,家人也都支持,母親常提醒「有飯吃時,不要忘了幫助沒飯吃的人」。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