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民國小前董座涉侵占8千萬 遭檢起訴

2017/2/24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北市私立新民國小掏空案,今天依侵占等罪,起訴涉嫌私吞新台幣8337萬餘元的前任董事長蔡仁勝;在蔡之前擔任董事長的譚壁輝及浦姓會計人員,獲不起訴處分。

對此,北市私立新民國小在官網作出回應,表示這起案件與現任董事會無關,學校也完全遵照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指示、尊重司法調查及審判結果。

檢調接獲檢舉,蔡仁勝、譚壁輝等人,涉嫌自民國95年起,先後指示浦姓會計,自該國小收受學童課後輔導班費用、綜合活動費(多元學習費)及雜項收入帳戶內,以現金提領方式將款項陸續提出後,轉交給譚、蔡等人朋分花用,侵占學校財產總計2億5000餘萬元。

檢方調查相關帳目、金流,無積極證據認定譚壁輝與浦姓會計犯法,認定這2人犯罪嫌疑均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

北檢調查發現,蔡仁勝自101年9月1日起,指示浦姓會計從銀行帳戶中提領8337萬餘元現金,侵吞入己,並以自己、配偶及子女名義,購買不動產、保單及車輛。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