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華酒店火警疏散上百房客 電力尚未恢復

2017/2/25 09:23(2/25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5日電)晶華酒店淩晨3時許發生火警意外,目前情況已控制住,晶華酒店表示,疏散的旅客5點半已陸續回房,幸無人傷亡,目前電力供應尚未恢復正常,由緊急發電機支應。

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的晶華酒店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意外,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張筠表示,人員發現後隨即通報消防隊前往搶救,並依規範,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疏散旅客。

張筠指出,起火地點在地下室,主要有濃煙,目前情況已控制住,疏散的旅客5點半左右已陸續回房休息,幸無人傷亡。

張筠說,目前電力供應尚未恢復正常,由緊急發電機支應,電梯與客房照明不受影響,不過,正積極與台電溝通,希望能在中午前恢復正常供電,以免影響餐廳營業。

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張筠表示,相關損失也待進一步評估,目前以旅客安全與權益為優先,至於如何補償旅客,目前正討論中。1060225

北市晶華酒店凌晨火警 疏散上百名房客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5日電)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凌晨3時左右獲報,晶華酒店火警,派遣人車到場並疏散房客,除有人些微嗆傷,其他都無大礙,初判起火點在地下1樓店面倉庫,詳細起火原因待查。

火災驚醒上百名房客,不少人匆匆穿著單薄衣物就趕緊逃命,有人則因濃煙過大,在房間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消防局表示,起火時間在半夜,趕緊通知飯店疏散人員,隨後入內滅火,火勢1小時左右控制,清查發現起火點在飯店地下1樓店面倉庫,裡面有許多商品已燒毀,損失金額仍需店家評估。

至於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或電線走火等情形,仍須進一步釐清。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