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年首次 汽車貨運業擬納8週彈性工時

2017/3/16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俗稱物流業的汽車貨運業擬納入8週彈性工時當中,明天就會預告,這也是14年來首次有行業再度被列入8週彈性工時當中。

要符合8週彈性工時,需經過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外,還要經過勞動部公告的行業,而根據勞動部網站,目前適用8週彈性工時的行業包含營造業等23種行業。而屬於8週彈性工時的行業,雖然仍需遵守正常工時8小時、每7日需有1日休假,但其休息日可以在8週內任意調移。

勞動部表示,汽車貨運業就是一般所指的物流業,而物流業跟民生物資跟民眾需求相關,像是年節採購跟物流配送,需要配合民眾的生活作息,日前在勞動基準委員會跟專家學者討論後,才決議明天將預告列入8週彈性工時當中,未來2週將蒐集各界意見。

勞動部說,8週彈性工時的時數並沒有放寬,8週總工時仍維持320小時,且屬於8週彈性工時的勞工一天正常工時為8小時,一週則是48小時的工作時間。勞動部指出,雖然適用8週彈性工時,但僅是讓勞資雙方多一點彈性,但不影響例假跟7休1的權利。

至於還有哪些行業別會跟進,勞動部說的確還有部分業者還來申請,但目前確定預告的僅是汽車貨運業。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