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店員遭潑熱咖啡 奧客:不小心手滑

2017/3/20 13:58(3/20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兩名男子昨天在一家超商疑不滿服務態度,把滾燙咖啡「甩」進櫃台與店員,還假好道歉說「不小心手滑了」。這樣舉動引發網友痛批。店長今天說,「難道花錢就是大爺嗎?」。

宜蘭一家連鎖便利超商,昨天有兩名男客人聲稱不滿女工讀生服務態度,隨手就將煮好的熱咖啡往櫃台內的女工讀生方向潑灑,之後還特別對女工讀生說「我不小心手滑,對不起喔」。櫃台作帳的表單、鈔票、地板,全是咖啡。女工讀生所幸沒有被燙傷。

這兩名男子隨後被稱為「手滑哥」與「退錢伯」。

高姓店長今天出面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兩名男子不是熟客。事發時,兩男共點4杯咖啡。女工讀生一開始就詢問咖啡中是否加糖,有1男說「要」。當女工讀生為顧客加糖後,對方又改口說「不要」,改要求糖包。

高姓店長表示,當時負責店面的副店長看情況不對,示意女工讀生重做,並向客人告知「下次可以事先提醒店員」,誰知引來這兩男不悅,抱怨服務態度不好。

從監視器畫面觀察,「退錢伯」堅稱「女工讀生將熱咖啡用丟的給他,若不願意賣就不要賣」;「手滑哥」隨後將滾燙的熱咖啡連同袋子往櫃台「甩」,還說「不小心手滑了,對不起」。

「難道花錢就是大爺嗎嗎?」高姓店長不捨說,這名女工讀生只有17歲,她自食其力賺取生活費、貼補家用,打工的孩子就不該被尊重嗎?希望消費者在消費的同時,能給予基本的尊重。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