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沉寂一年 狂犬病鼬獾再度傷人

2017/3/30 15:59(3/30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沉寂一年,台東再度出現狂犬病鼬獾,且發病時將唾液「吐」到民眾眼睛,醫院連續注射5劑免疫球蛋白觀察。

台東縣東河鄉尚德村民1婦女住家,27日闖進一隻鼬獾,在庭院內狂躁不安,婦女以為鼬獾口渴,拿水餵鼬獾,未料鼬獾的唾液濺到婦女眼睛。

婦女當時不以為意,隔日清晨發現鼬獾死在庭院,她感覺不太對勁,趕緊通報相關人員,衛生局要她立即到醫院施打疫苗,昨天檢驗出爐,證實鼬獾感染狂犬病,衛生局通知再到醫院,注射5支免疫球蛋白。

婦女表示,感覺身體不舒服,這幾天有感冒的症狀。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表示,28日上午7時接獲通報,在東河鄉尚德村民眾被行為狂躁的鼬獾唾液噴濺眼睛,考量恐有致病之虞,通知民眾立即至醫院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而鼬獾經送檢驗後,確診為狂犬病陽性案例,顯示台東縣狂犬病疫情仍未消失,持續在野生動物間傳播。

動防所緊急安排今天到東河鄉尚德村舉辦狂犬病防疫注射活動,由尚德村村長與村幹事帶領下,挨家挨戶為村民家中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

吳子和再度呼籲民眾,狂犬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若感染症狀發生時,動物和人會有百分之百的死亡率。唯一防衛的方法,就是請大家確實遵守「二不一要」的防疫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犬貓、要每年為自己犬貓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有飼養犬貓的飼主,應每年完成注射一劑狂犬病疫苗,未依規定完成注射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可處飼主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