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9成家長常說等一下 澆熄孩子熱情

2017/3/30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0日電)全家便利超商與快樂學習協會進行調查發現,超過9成家長常跟小孩子說「等一下」,可能澆熄了孩子熱情;但有超過5成的小孩,只希望兒童節時父母能夠陪伴他們一整天。

全家便利商店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共同針對626個家庭及1477位弱勢孩童進行調查,希望了解親子互動關係。

全家表示,調查中顯示,儘管有8成3的家長滿意現在陪伴孩子的方式,但卻有超過8成的小朋友希望家長陪伴他們的時間能多一點;且有超過9成的家長,常跟小孩子說「等一下」,而常常父母無心的「等一下」,卻可能成為澆熄小朋友熱情的隱形殺手。

問到孩子們最希望收到的兒童節禮物,有6成7的家長認為孩子希望收到實質的禮物,但卻有超過5成的小孩希望兒童節時父母能夠陪伴他們一整天,而非收到禮物。

全家解釋,這些小朋友期待父母能夠帶他們去遠一點的地方玩或住在那邊;從孩子的回答中也顯示,平時生活中的親子互動品質可能尚待加強。

兒童節前夕,微風慈善基金會今天連續第3年至台大兒童醫院關懷病童,基金會與集團企業志工特別準備「杯墊彩繪DIY」活動。

微風慈善基金會表示,許多孩子因為疾病的關係,必須經常進出醫院,忍受疾病和治療帶來的不適感,所以對於醫院總是充滿了打針、吃藥的可怕印象。

微風慈善基金會期望,透過DIY彩繪活動,讓大小朋友們可以激發出無限的創意,沉浸在彩繪的繽紛世界裡,同時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留下歡樂的回憶。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