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獄外有春天 黃花風鈴木盛開

2017/4/2 15:51(4/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去年逃過尼伯特颱風摧殘,台東武陵戒治所外面的黃花風鈴木首度盛開,宛如一條黃金廊道,捎來春天的訊息。

清明節連續假日,台東縣鹿野鄉除了公墓相當熱鬧外,武陵戒治所旁的防汛道路也成為最夯的景點,黃花風鈴木的樹葉已掉落,整棵樹開滿清脫的黃花,成為監獄外的意外爆紅景點。

鹿野鄉長李國強表示,這條「黃金廊道」因位於低窪處,去年躲過尼伯特颱風的侵襲,今年才能綻放美麗的花朵,這也是首次開花,將來這條防汛道路會規畫鹿野鄉的環鄉自行車道。

除了這段黃金花海外,環鄉自行車道還會有阿勃勒、花旗木等,希望鹿野鄉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今年鹿野桐花花期延後,尚未開花,反而是鹿寮溪防汛道路旁約3、400棵的黃花風鈴木首度盛開,由台東戒治所旁的鹿野鄉梅花鹿園區道路進入,金色花海廊道的花期只有2週,要賞花的民眾得把握時機。106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