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教唆洩密案 柯建銘:假關說真鬥爭

2017/4/14 18:58(4/14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劉世怡台北1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等案遭檢方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馬英九強調自己無罪;本案告訴人之一的柯建銘說,馬英九所謂的大事大非,其實是在行假關說、真鬥爭。

柯建銘在庭上指出,雖然馬英九換了辯護律師,但他沒有辦法掩飾真理,而整份專案報告書其實是政治鬥爭計畫書,是馬英九等人在「 先畫靶才射箭」。

柯建銘也說,馬英九與他的辯護律師,是極端法律知識薄弱,假如總統可以介入偵辦中的司法案件,那台灣民主都要改寫,「你(馬英九)所謂的大事大非,其實是在行假關說、真鬥爭」。

柯建銘也談到,馬英九說此案是行政不法,不是刑事不法,請問,行政不法可以監聽嗎?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有說過「三不」,就是不違法監聽、不會以政治介入司法個案,以及不會選擇性辦案,這些話,在今日看起來,是何其可笑。

柯建銘離開法院時強調,黃世銘已經被判有罪確定,馬英九是共犯,豈有無罪可能。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