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酷似彭于晏 移民署官員精通泰文人氣旺

2017/4/23 13:25(4/23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3日電)精通泰國話的巫家豪通過移民特考,目前在台北服務站實習,由於他長相與藝人彭于晏相似,深受歡迎,他說,希望透過自己語言能力,幫助更多外國人。

巫家豪是移民行政特考班第5屆受訓學員中,會講泰國話的新血,身材修長又斯文,受到辦證民眾及通譯志工的歡迎,甚至拿起手機要求合照留影,他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回答問題有條有理,帶訓實習的教官也覺得新一代移民官表現極佳。

巫家豪原本是警察,卻改投考移民官,他說,因為以前在大學時,曾協助泰國僑生到服務站辦入出境證件,但所服務單位沒有外語組別,一心想使用泰語專長服務人群的他,正好移民署移民行政特考班有泰文組,下班時間苦讀補習班教材,加上本身的法律素養,去年如願上榜。

巫家豪表示,小時候他與弟弟及母親跟著父親在泰國做旅行箱的生意,產品主要外銷美國,無奈美國911恐攻之後,生意直直落,因此才舉家遷回台灣,銜接國民中學教育的他,因為曾經適應不良,格外能了解外國人移居的苦。就讀華僑高中期間,結識了許多世界各國的僑生,拓展了他的國際觀,這些朋友至今都還有連絡。

巫家豪指出,今年泰國潑水節(又名宋干節,是泰國傳統新年),有3個泰國女生因涉刑案被移民署收容,透過他向家鄉的母親傳達訊息,兩方焦急的情緒似乎因為他的幫助而稍稍平復了,收到滿滿的謝意也成為人生中難忘的經歷,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人。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