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賞螢回程遭斷樹砸中 1歲幼童顱內出血

2017/4/23 14:12(4/23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3日電)52歲周姓男子昨晚與1歲多的兒子參加新竹縣峨眉鄉公所舉辦的賞螢活動,徒步回程時遭邊坡旁得斷樹砸中,造成周男骨折、幼童顱內出血,目前已轉診至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22日晚間在藤坪親水公園舉辦賞螢活動,傳出有民眾在賞螢結束後,在回程途中被路旁的斷樹墜落壓傷,立即通報警消到場救援,將受傷的周姓父子送醫救治。

峨眉鄉公所表示,該棵斷裂的木麻黃樹,位在產業道路邊坡上方的私人土地,疑因樹幹腐朽,昨晚7時許斷裂墜落,因重力加速度,壓傷正好行走在路面的周姓父子,活動會場的員警見狀趕緊上前幫忙,並通報消防隊到場協助。

峨眉鄉公所指出,消防隊員到場後,確認周姓男子傷勢,發現有骨折與頭部撕裂傷,目前傷勢穩定;至於1歲多的兒子則有顱內出血情況,目前已轉院至林口長庚醫院救治,需住院觀察。

鄉公所表示,周男有報名參加活動,主辦單位有投保意外險,至於周男的兒子並未投保,但也在主辦單位投保的團體險保障範圍內,會協助處理2人的醫療費用,公所後續會派員持續關切。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則提醒,近期為賞螢季節,但山區時常會降下間歇性大雨,除了土地濕滑外,也可能造成樹木的水負重量增大,讓已腐朽的樹木出現斷裂的可能,提醒民眾上山賞螢應注意周遭環境,確保自身安全。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