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大林廠硫化氫外洩1死2傷 勞檢開罰

2017/4/24 19:50(4/24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中油大林廠今天維修塔槽管線時,三名工人吸入外洩硫化氫,其中,外包商江姓工人送醫不治,另2人送加護病房治療,高雄市勞檢處開罰中油大林廠新台幣12萬元,承攬商罰3萬元。

高雄市勞檢處初步調查,今天下午4時30分發生的工安意外,一名中油大林廠吳姓員工與江姓外包商工人,正在維修塔槽進行管線墊圈更換作業和管線盲斷作業時,因硫化氫外洩受傷,他們不慎吸入硫化氫陷入昏迷,另一名中油王姓作業員前往救援時,也吸入硫化氫。

廠方立即通報,並由救護車將3人送高雄市小港醫院急救,江姓工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傷重不治,另2人意識清楚,但也都送至加護病房後續治療。

高雄市勞檢處接獲通報派員檢查,現場停工處分,經勞檢人員現場確認兩人未戴防護具,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中油大林廠12萬元,承攬商罰3萬元。1060424

中油大林廠1死2傷 未戴防護具釀禍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中油大林廠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3名維修工因吸入硫化氫而昏迷,造成1死2傷。中油坦承施工工人未配戴防護具而釀禍,目前警方仍在進行調查,後續也將加強檢討及改進。

大林廠在進行維修作業時,發生硫化氫外洩,造成江姓承攬商不治,另外兩人受傷但意識清楚,目前正在醫院進行治療;高雄市勞檢處接獲通報後派員檢查,確認有兩名工人未戴防護具,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中油大林廠新台幣12萬元、承攬商3萬元。

中油大林廠副廠長陳正喜晚間受訪表示,這起工安事故是在今天下午4時10分傳出,由於大林廠硫磺工場有一塔槽因效率不佳停爐檢修,江姓承攬包商在拆除第六硫磺工場設備時,疑似吸入殘餘硫化氫後昏迷。

中油吳姓員工見狀後立即進行搶救,卻也不慎吸入硫化氫而昏迷;中油另一名王姓員工在前往救援時也受傷,雖然意識清醒但有出現呼吸困難狀況。

陳正喜說,3人隨後都送往小港醫院的加護病房進行急救,但江員於晚間6時58分宣告不治,急救無效;吳員及王員兩人已恢復清醒,仍在進行療養。

他坦言,江員及吳員在施工時確實未戴防護具,中油和承攬包商都有疏失,目前仍待警方和高市勞檢處調查結果出爐,同時也進行相關檢討及加強改善措施。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