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除名空服員提告敗訴 工會:肯定判決

2017/4/25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除名22名因執勤而未參與罷工的成員,其中一名成員提告法院,法院最後判決成員敗訴、工會可除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肯定法官判決。

華航空服員去年罷工爭取勞權大獲全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罷工行動結束後,將22名罷工當天仍出勤的組員除名,其中一名參與總統專機任務的空姐向桃園地方法院提告,桃園地方法院判決組員敗訴、工會可除名。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提告的組員在罷工行動前就已經是工會成員,當時被挑選上總統專機也未告知工會。桃園地方法官判定時有表明,工會成員不能出席罷工行動的原因有很多,包含生病或是家裡有喪事等,但這些原因中,以提供華航公司勞務對工會傷害最大。

對於判決結果,林佳瑋表示非常開心,法官的判決寫得非常精闢,有把工會的團結權做描述,工會對於這樣的判決非常肯定。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