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迫遷 眷戶爭取以住代護

2017/4/27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近百居住在眷村的現住戶因為有建物產權拒絕遷出眷村,成為國防部訴訟對象,今天以「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的名義爭取「以住代護」。高市府允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都歡迎申請。

近年國防部推動眷村改建,不僅改善眷戶居住品質,也要活化土地。但是在眷改過程有不少住戶拒絕遷出,有人是基於情感,也有人是建物產權等因素,被國防部提起訴訟。

「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召開聯盟大會同時向議會陳情,希望提供眷戶有「以住代護」的機會,才能落實眷村文化保留。

高市副議長蔡昌達、議員林瑩蓉、李柏毅等人聲援並希望在不牴觸法令和規定的情形下,盼政府正面回應。

聯盟召集人江鶩指出,有近200戶眷戶因為合法修建、整建眷舍,卻面臨國防部以土地所有權之名迫遷眷戶,怒批國防部罔顧眷戶權益。住戶傅梁璜說,他習慣也喜歡住在有情感的眷舍,希望國防部、高市府許可他們「以住代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聲援住戶,促國防部停止訴訟,讓眷戶續承載眷村文化的機會。

高雄市文化局為保留眷村文化,已在將明德、黃埔、建業及合群新村納入眷村文化保存區並推動「以住代護」讓有興趣居住者申請,只要提案審查通過即可遷入。

對於聯盟眷戶爭取納入以住代護,文化局說眷村非市府產權,聲明以住代護計畫不宜成為眷戶與國防部衝突的護身符,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都歡迎申請。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