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漲冷縮 九龍琉璃珠爆裂無關風水

2017/4/28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28日電)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大廳擺放的九龍琉璃珠爆裂,有網友將影片貼上臉書社團引發熱議,認為和風水有關。不過,日月行館說明,琉璃珠疑似因天氣溫差大,熱漲冷縮才會爆裂。

位於南投日月潭風景區的日月行館,原本是蔣公的日月潭行館,但原有的木造建築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盡燬,業者接手後在原地興建飯店,行館外觀以大型郵輪型態建造,9999純金箔船桅,象徵坐落龍穴蓄勢待發,航向天地無遠弗屆之境。空間型態大量採用透明玻璃帷幕與欄杆,與大地美景相輔相成唯妙唯肖。透明晶瑩的外觀,整面造價4000餘萬的LED燈飾,點綴夜裡一片漆黑的湖景,巧妙地將科技導入自然。

擺放在迎賓大廳的鎮店之寶「九龍琉璃珠」,直徑約210公分,業者已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世界最大球型琉璃藝術品」。業者指出,這幾天日月潭溫差大,九龍琉璃珠表面出現裂痕,特別拉紅龍隔離,沒想到今天上午突然爆裂,幸好沒有人受傷。

有網友將琉璃珠爆裂的影片貼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立即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爆裂和風水有關,也有人說曾住過日月行館看過琉璃珠本尊,覺得1件很美的藝術品就這樣毀了很可惜,也有網友指出,琉璃珠製作時,熱塑成型的過程中殘留空氣,沒有完全排出,遇上熱脹冷縮就會爆破。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