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犀利防災 新北市消防局進行核安宣導

2017/4/29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9日電)協助民眾建立正確防災觀念,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萬里國小舉辦「106年度犀利防災,核力保安多元防災宣導日活動」,現場設有多元的闖關宣導攤位及摸彩活動。

這次多元宣導日特別強調緊急避難包、居家防災地圖及核安宣導3大主軸,鼓勵民眾平時即備妥緊急避難包,於災害來臨時,能立即帶著緊急避難包,依循防災地圖的指引進行避難。

活動現場設有核安宣導專區,由新北市政府、原能會、台電公司、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等單位共同合作,進行專業的核安宣導,以活潑的互動方式提升參與民眾的核安知能。

此外,現場設有其他災害的防災宣導及闖關攤位,讓參與民眾體驗「滅火小小兵」、「消防魔術師」、「平安守門員」、「防震戰士」等趣味闖關活動,於闖關過程建立正確防災觀念。

多元宣導日活動也安排校際防災競賽,競賽項目包含「天旋地轉」、「協力齊防災」及「防災大車拼」等3項益智競賽項目,並結合「新北市市民防災手冊」防災知識問答,透過緊張刺激的比賽過程,使來自北海岸各國小的參賽小選手們,學習正確防災觀念,並培養災時自救應有的合作精神。

舞台上更邀請當地學校社團進行表演,有萬里國小舞龍隊及大坪國小擂鼓隊帶來精彩的演出,讓學童們可展現平常辛勤練習的成果,最後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抽出抽獎活動最大獎,帶出活動高潮。

許育寧表示,藉由多元的防災宣導及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必能使民眾深刻了解平時防災準備的重要,並學習正確防災知識,整體建立多元防災觀念,使全民防災的推動落實達成。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