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邦誠要求妻子到場 公寓外透過電話喊話

2017/4/30 13:45(4/30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王朝鈺、魯鋼駿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中和興南觀光夜市警匪駁火案件,犯嫌劉邦誠要求找來妻子才願意與警談判;不過警方擔心劉妻可能變成人質,不願讓其進入,僅以電話向他溝通喊話。

新北市警方今天要逮捕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的劉邦誠時,雙方在中和興南觀光夜市發生駁火,互開30多槍,劉疑隨後躲進一處公寓與警方對峙,過程一度傳出2聲槍響,附近民眾見狀嚇得趕緊逃離現場,附近居民則趕緊躲進屋內。

警方透露,劉嫌身上擁有槍械,疑似躲在公寓3樓,警方嘗試上樓靠近劉嫌,想與其談判,但他要求警方不准接近,並自稱身上有手榴彈,若再靠近就要同歸於盡,並要求要找來妻子,才願意進行後續溝通。

警方為了以時間換取空間,立刻循線找來劉嫌妻子到場,劉嫌要求妻子進入公寓上3樓到他身邊,但警方擔心劉嫌會以其妻子當作人質,因此不答應讓劉嫌妻子進入,持續在公寓外透過電話與其溝通,不斷喊話請他下樓。

劉嫌妻子在電話中不斷向劉嫌喊話,要他趕緊下樓投降,切勿再開槍,以免傷及無辜,霹靂小組於中午12時47分左右進入公寓內部署,持續與其談判喊話,持續對峙中。

由於現場就是興南觀光夜市,午間已有許多店家已經開門營業,也有部分店家開車在店外下貨準備做生意,不少民眾聽到槍響,嚇得趕緊逃離現場,也有許多附近居們趕緊進屋躲藏。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