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bike進台東 置物籃誇張載女友

2017/4/30 14:26(4/30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Obike進軍台東,試騎2個星期;不過,有民眾將車子牽回家當交通工具,更誇張的是有人讓女朋友坐在置物籃,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台東市區這幾天多了一項交通工具,新加坡業者引進台東的Obike單車出租系統,民眾透過手機認證、掃描QR code就能騎走單車,前2週都能免費騎乘。

Obike在台東這幾天廣受好評,不過,考驗台東人和旅客的公德心。

住在豐榮路的潘姓民眾反映,昨天鄰居將Obike騎回家,停在道路的紅線上,他原以為鄰居暫時返家;沒想到,今天出門,又多了一輛Obike。

另外,有民眾今天早上在台東市馬亨亨大道上,看到一男子騎Obike,車子前面的置物籃上,竟然載著女朋友。他將照片po上臉書,網友大罵「這情侶是腦袋有洞嗎」?

網友一片撻伐,有網友說「看吧,這就是公德心」、「不是自己的東西都這樣不愛惜」、「他們很像不是台東人」、「危險囉」。

Obike目前500台進駐台東,之後還有500台會進來,預計有1000台可提供民眾租借,只要有機車格就能停放與租借,是台東第一個公共單車系統。

Obike租借須先從手機下載APP,透過APP可以看到附近有單車的地點,輸入手機號碼登錄後,掃描單車上的QR code後,單車車鎖立即解鎖,就能自由騎乘。騎乘結束後停妥,點APP後就立即上鎖完成歸還程序。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