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巨額補助外勞子女安置 勞部闢謠

2017/5/1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網路頻傳勞動部年花20億,補助8000名外勞子女安置費,對此勞動部再度澄清是謠言,並製作4張文宣希望民眾不被謠言誤導。

網路頻傳勞動部每年將花新台幣20億元,補助8000名外勞子女安置費,且這筆費用將從就業安定基金當中支出。雖然勞動部已在立法院中澄清,但相關網路謠言仍不斷散播,勞動部昨晚也在臉書上PO出4張文宣,希望可以闢謠。

勞動部強調,根據衛生福利部提供的資料,106年下半年預計安置人數為45人,所需費用為551萬元,且勞動部有責任配合社政單位解決安置問題,因此符合就業安定基金的法定用途。

勞動部說,補助的對象須符合生父母之一為依據就業服務法引進的外籍勞工,且生父母均行蹤不明。至於外勞生父母或有其他方式照顧者,並非補助的對象。

勞動部表示,非本國籍無依兒少,經過外交單位尋找3個月仍未尋獲生父母,就會尋求國內外的收養機會,實際上大都在3歲以前完成。

網路傳出外勞棄嬰成年後,也因無台灣國籍,因此無需盡台灣國民義務部分,勞動部指出,成年時內政部會予以協助,以專案方式讓無依兒少歸化為本國籍,屆時也將依規定盡國民義務。

勞動部說,無依兒少安置地點為社政單位自辦或委辦的合法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留養人家庭,絕沒有圖利外勞安置單位,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