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要推工作卡 長期失業青年優先試

2017/5/18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為了促進青年就業,勞動部參考日本的「工作卡」制度(Job Card)也將建置台灣專屬的工作卡,將會以長期失業青年開始試用,具體規劃預計今年底前出爐。

主計總處日前發布3月失業率為3.78%,按年齡來看20歲至25歲失業率為12.37%;25歲至29歲為6.64%。

為了要積極促進青年就業,勞動部日前參考日本,也將推出工作卡制度,並鎖定由長期失業青年為首波適用對象,預計今年底前相關的具體規劃就會出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工作卡將整合運用職涯諮詢、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相關措施,提供深度諮詢,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定向。

勞發署說,也將結合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協助青年盤點其就業能力、提升技能以順利進入或返回職場,建立終身職涯履歷,規劃自身職涯發展。

勞發署表示,工作卡制度將優先讓失業青年適用,除了可以讓失業青年知道其強項在哪裡外,也希望可以透過工作卡瞭解青年長期失業的原因。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