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刷卡買禮券再變賣 男謊稱遭盜刷警送辦

2017/5/18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8日電)台北市劉男日前報警稱信用卡遺失且遭盜刷新台幣近10萬元,不過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劉男根本是自己購買同金額家樂福禮券,轉賣後謊稱遭盜刷,警方訊後將劉嫌移送法辦。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調查,40歲劉男3月26日報警稱卡片遺失遭盜刷,刷卡地點是在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的家樂福量販店內,在遭盜刷前一晚(25日)還有檢查過皮夾,隔日卻接獲台新銀行刷卡簡訊消費9萬8000元,才知卡片遺失遭到他人盜刷,趕緊報案處理。

警方初步清查,直覺整起案件疑點重重,調閱家樂福三民店監視器畫面進行分析比對,發現劉嫌在報案前,曾與42歲林女出現在案發賣場,並向櫃檯人員鄭女刷卡購買禮券。

林及鄭等2人到案說明,林女向警方表示,當天的確跟劉嫌相約在三民家樂福見面,一同前往櫃台購買了9萬8000元的禮券,再以9折現金收購劉嫌刷卡所購買的禮券;而櫃檯人員鄭女也證實,當天家樂福刷卡購買禮券的男子的確就是劉嫌本人。

警方4月30日通知劉嫌到案說明,並提示監視器影像供其指認,影像中的男子是否為他本人,他雖仍極力撇清,否認到底,不過林女及鄭女2人指證歷歷,警方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誣告等罪嫌函送法辦。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