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鬧刑警荒 陳國恩:檢討制度 提高誘因

2017/5/19 11:12(5/19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負責辦理刑案的刑警,由於繁雜文書業務、案件多且工作忙碌,沒人願意擔任,全台出現刑警荒,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過臉書說,將針對刑警制度全面檢討,提高誘因,降低負擔。

刑警是主要打擊犯罪的重要角色,不過各縣市都出現龐大缺額,刑警成為警察口中的血汗職務,警政署長陳國恩今天透過NPA署長室直言,「改善刑事工作環境已刻不容緩」。

陳國恩表示,以前大家都稱刑警為「便衣」、「三組」,曾經「三組」是一個歹徒害怕進去,而讓警察充滿榮耀與自信的工作環境,沒有過人的正義膽識和豐富的社會歷練、辦案敏感度,是難以戰勝在偵查隊所面對的任務。

陳國恩指出,最近幾年,各縣市卻不約而同發生了「刑警荒」,刑警同仁告訴他們,除了要面對案件偵查難度不斷增加、危險性高、刑責區的責任制外,繁複的文書業務壓縮了同仁辦案的時間與熱情,刑警人力缺口更增添了現職刑警同仁的負荷,以致於刑事工作陷入乏人問津的惡性循環。

陳國恩說,今天請來各縣市副局長、刑警大隊長、人事室主任,就刑事人員體系制度重新做全面性的檢視,從人員晉用培訓、積分獎勵機制、刑責區職掌設計以及業務簡化等「提高誘因,降低負擔」方向研討,希望尋找一套務實、可行的刑事警察制度變革,以解決加諸於刑警辦案的重重枷鎖,再次點燃刑警辦案的熱情,回復昔日「刑事伯」的刑警榮耀。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