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爭議 李來希:林萬億該下台了

2017/5/20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臉書轉貼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年改1年沒完成就下台的新聞,並指出「林萬億先生該下台了吧」。

對此,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上午受訪表示,必須尊重立法院議事程序跟生態,會依序送審法案,沒有違反承諾。

年金改革爭議,目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已經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完成,等待政黨協商;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已送進立法院待審。正在草擬修正的法案尚有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法官法,將於完成法制作業。

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一早在臉書轉貼去年的相關新聞,指林萬億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主持人詢問如果1年內做不到怎麼辦?林萬億表示,1年內做不到就會有人下台,「就我啊,我承認」。

李來希說,1年過去,年改完成了嗎?林萬億後來改口法案送進立法院就算數,那軍人退撫法案送了嗎?法官的退撫與優遇法案呢?李來希表示,林萬億應該要記得對社會大眾的承諾。

李來希也指出林萬億自己說的,一分鐘都不會留,還是他的這個承諾,就像當年對他太太許下的承諾一樣,跳票了?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