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捲出奇幻世界 越配推廣立體捲紙藝術

2017/5/20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越配阮氏雪,因緣際會在台推廣越南捲紙,她說,捲紙代表越南文化,看似簡單過程複雜,需要透過「捲折彎捻」才能完成作品,過程中可訓練專注力,也可增加構圖和配色概念。

移民署今舉行「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與培力與獎助學金」記者會,現場有東南亞、蒙古、中國大陸的新住家家庭授獎,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出席。

葉俊榮致詞時說,築夢計畫整體精神就是要提升新住民和其子女軟實力,政府不僅要促成和關懷新住民在台發展,也因新住民加入,讓台灣文化、藝術更多元。

移民署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今年度有3017名學生獲獎,現場也公布築夢計畫獲獎者,像今年40多歲越配阮氏雪,透過捲紙藝術創作種子培育計畫,「捲出自己的奇幻世界」。

阮氏雪說,因親戚小孩也是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想更了解越南文化,前往越南時,發現小朋友對藝術有興趣,自己在因緣際會下,學會充滿越南文化的越南捲紙,並帶回台灣推廣。

她解釋,越南捲紙使用紙條因顏色豐富,在台灣很難買到,至於工具部分,需以捲筆、夾子、剪刀,透過「捲、折、彎、捻」步驟才能完成作品,過程中可訓練專注力也能培養構圖和配色,希望透過捲紙作品,讓民眾生活有豐富文化面貌。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