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老水手海洋冒險 划竹筏到與那國島

2017/5/28 14:36(5/28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平均年齡68歲的10名不老水手划著自製的竹筏「南風4號」,前往日本與那國島,歷經6天航程今天返回出發地花蓮港;這趟海洋冒險活動,創造竹筏跨越國境的航海紀錄。

這項名為「南風再起」的海洋冒險活動,在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蘇達貞領軍下, 10位不老水手和5位年輕槳手組成的團隊,經過4個月的集訓練習,23日從花蓮港出發,航向日本與那國島。

團員黃俊男設計一艘用竹子、麻竹繩綑綁成的輕巧堅固的竹筏,不老水手仿效3萬年前台灣東部原住民前往日本與那國島的路線,重現先民海洋冒險精神。

今天中午,不老水手們先搭護航的亞蒂斯號動力帆船返抵花蓮漁港,受到家人和基金會成員熱情獻花圈、擁抱,不老船員們合唱國、台、日、英等語的「不老水手之歌─飆風奔浪」,大家十分高興又感動。

蘇達貞說,當初目的是想讓所有人知道,台灣有這麼美麗的海洋,應該要走出海洋、認識親近海洋。此行看到日本的海洋很乾淨、海洋活動興盛、自由,對於自稱「海洋國家」的台灣,值得深思。

亞蒂斯號船長羅致遠說,剛考完會考的女兒也同行,在船上幫了不少忙,是此行年紀最小的水手;而自己最大的任務就是要照顧不老水手們安全。航行期間只有78歲不老水手張信一和竹筏設計者黃俊男稍有嘔吐暈船症狀,經服藥休息後,很快就恢復。

蘇帆海洋基金會公共事務長王梅說,航行期間,日本籍船隻Anne7船長駒井因為認同這項海洋冒險精神,特別從日本揚帆1000公里來到公海支援伴走,活動也登上日本報紙版面。

這艘締造航海紀錄的竹筏,將擺放在蘇帆基金會鹽寮會址供民眾參觀。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