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中有台灣 廖佳琳設計衣服大陸也青睞

2017/5/29 16:06(5/29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台灣設計師廖佳琳在服裝界默默耕耘20多年,幫台灣高鐵等公司設計過制服,出國比賽曾獲大獎。她的設計理念秉持心中有台灣,連大陸的銀行都青睞,主動邀約設計高階主管制服。

去年,大陸一家頗具規模的銀行要為200多名高階主管訂製制服,受推薦的設計師來自各方,評比作品後,受到青睞的是台灣的設計師廖佳琳。廖佳琳堅持衣服要「made in Taiwan」並獲同意後,才親自到北京為200多名主管量身製作。

廖佳琳在台灣服裝界是個異數,唸的是觀光,走進服裝界單純就是喜歡,雖不會打版,也不懂剪裁,卻天生對布料很有感覺,滿腦子有數不完的服飾設計,並對身形有天生的敏感度,知道如何為不同個體量身打造合宜的服裝。

20多年前,廖佳琳找了懂裁縫的師傅,勇敢創業,讓想像中的設計圖,變成一套套美麗的衣服。

廖佳琳從做制服起家,她的觀念裡,制服要穿著工作,不該是死板板,除了好穿外,也應好看,不但可提振精神,還可增加員工自信。

20多年來,廖佳琳流行又時尚的設計風格,讓她拿下許多化妝品專櫃及銀行員工制服訂單,而受到各方好評的台灣高鐵制服,也是出自廖佳琳的設計。

廖佳琳自從2007年參加世界洋服聯盟大會女裝組觀摩賽大賽奪冠後,心中就有一個想法,設計更多中華文化與台灣元素衣服並帶到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

2009年,廖佳琳參加在奧地利舉行世界洋服大賽,一款旗袍設計的禮服,在18位參賽者中奪冠,國外設計師也對她豎起大拇指。

2013年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一場世界洋服秀,廖佳琳在禮服上設計出台灣的立體圖案,美麗的杜鵑、蘭花躍上衣服,連中央山脈都成為優雅的造型,這套禮服果然驚艷全場,讓很多外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世界洋服大賽下半年在台灣舉行,廖佳琳也設計了一套代表台灣的走秀服,這回她利用傳統手繡加上電繡,再結合數位印刷,在裙擺設計出台灣夏天可見到的金針花海,盼再次透過衣服設計,讓世界認識台灣。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