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端午包粽巧思 手作土司粽驚艷

2017/5/30 08:41(5/30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慶端午,各式風味粽飄香,高雄市路竹育兒資源中心巧思幼兒營養餐點,手作烤「土司粽」慶祝端午節,讓親子驚艷。

為讓親子們能感受端午節的節慶氣氛,讓家長學習製作具營養且孩子愛吃的餐點,高雄市路竹育兒資源中心和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合作,聘請美食專家教導親子們烤「土司粽」,讓親子們相當期待。

美食專家教導親子們一起用土司替代糯米,加入紅豆、玉米、水煮蛋等各式營養好吃的材料,做成粽子造型的「土司粽」,不用蒸煮,而是用烤的,非常美味,讓親子們吮指回味無窮。

路竹育兒資源中心表示,家長最常諮詢的育兒難題中,孩童不愛吃東西、挑食與家長不知如何做合於幼兒口味的餐點,是最常問的問題;因應育兒家庭需求,中心開辦多種課程與活動,教導家長運用巧思製作符合孩子成長發展所需營養的好吃餐點。

端午節是國人重要的節慶活動,為讓親子們感受端午節的節慶氣氛,因此設計「土司粽」,仍採用傳統的粽葉,但用土司替代糯米,有甜、鹹味兩種口味,甜的口味包紅豆餡料,鹹味的則包玉米及蛋;包好後不用蒸煮,而是放入烤箱烤,經過烤箱的烘烤,粽葉香會自然浸入「土司粽」中,非常可口。

親子們對於烤「土司粽」都很驚奇,對於烤粽子的特殊口感,更是讚不絕口。

為了讓小朋友能對端午節有更多的認識,路竹育兒資源中心還規劃民俗立蛋活動,並邀請地方耆老說端午節的典故及俚語,讓參與者度過一個有手作美食、知性又感性的節慶。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