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流產 胎兒屍體丟學校

2017/6/1 19:13(6/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宜蘭縣一名17歲未成年的懷孕女高中生,日前在家流產後,竟把女嬰屍體裝在塑膠袋,帶到學校當垃圾丟,檢警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今天說,昨天晚上獲報,「一名女學生於當天上午7時於校外打掃時,在路旁水溝附近拾獲一只塑膠袋,她誤為垃圾後帶回學校寢室放置,當天傍晚校方進行垃圾分類時,發現塑膠袋裝有嬰兒屍體,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派員前往案發現場勘查採證,因女學生曾表示「發現塑膠袋後未拆,就拿到宿舍寢室內」,警方認為女學生說法可疑,且女嬰包裹的衣物,經女學生男友及其母親指認後,確認是女學生所有。

警方說,女學生心防被突破時,終於向警方坦承她於昨天凌晨在自家廁所內,因腹痛流產女嬰,當時就沒有哭聲,因她擔心事發,於是將女嬰屍體以衣物包裹,裝入塑膠袋,並帶至學校宿舍內,傍晚時才被發現內有女嬰屍體。全案經報請檢察官相驗,並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校方今天說,據初步了解,這名女學生可能沒有面對過這樣事件,情緒緊張,一度謊稱是她在上學途中於水溝空地撿到,但經過追問了解是她把屍體裝袋後帶到宿舍內,其他同學再將它移往垃圾場,經過分類處理學生打開後才發現內有女嬰屍體。

校方表示,女學生和她男友也不知道有懷孕的情形,上週她還有上體育課打籃球,只說經期不穩定,外觀上也看不出有懷孕徵象。女學生母親後來得知女兒小產,簡直不敢相信。

校方說,女學生男友身分是校外人士。校方昨晚通知女學生家長後,家長曾到校了解並陪同女學生前往警方製作筆錄,今天起暫時在家休養。

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說,承辦檢察官及法醫今天初步相驗,預計於下週解剖,其餘相關案情因涉及偵查不公開。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