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大師生不聽勸登山受困 雪羊幫師說話挨轟

2017/6/4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淡江大學登山課程期末教學15人登山隊受困大霸尖山觀霧大鹿林道東線,網友批評登山隊不聽勸阻入山又尋求救援。登山攝影師「雪羊」在臉書幫帶隊老師說話也被網友電爆,雪羊今天凌晨在臉書道歉。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支申請大壩線的登山隊伍,有6女、9男總共15人,登山口服務站人員2日上午即曾勸阻該隊人員入山,不過,一行人仍執意進入,2日下午4時許在觀霧大鹿林道東線8.8公里路段,碰上大雨導致落石不斷、溪水湍急,向觀霧管理站求救。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3日上午8時接獲最新狀況,15名登山隊員,已經由九九山莊2協作員帶往大鹿林道15公里處的鐵皮工寮避難,目前沒有立即危險,另因觀霧地區氣候不佳,原定申請直升機任務取消,將等南清公路搶通,再派遣特搜隊員前往搜救。

「雪羊」3日在臉書「雪羊視界」貼文質疑網友和媒體說,「你罵的是一群白目登山客,還是有教育熱枕的老師?」

雪羊說,受困大鹿林道的隊伍,是淡江大學一門登山課程的「期末教學」,所以他們是去「上課」的「學生」。不是去玩的,不是「登山客」,不是「大學登山隊」,更不是「淡江登山社」。

雪羊說,他們都已經安全了,救難隊員還是得上山,真的很浪費資源。但這不是他們浪費,是「政府」主動浪費的,因為「報了案就不能不派人上去」。

許多網友留言批評雪羊幫老師說話,說老師不顧氣象預報又不聽管理員勸阻,怎麼還能說是「專業」,救援費用應自付。

雪羊今天凌晨在臉書道歉,表示會站在老師的立場說話,不是因為老師對,而是因為老師「錯不至此」。

雪羊說,因為這起事件,「梅雨季不聽勸告強行入山=出事」,「爬山不注意天氣預報=出事」,教育了更多人們,得到了比單堂課程更大的效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