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嘆亞泥挖更深 環署:礦權展限需環評

2017/6/11 12:52(6/1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導演齊柏林日前路過亞泥礦場,感嘆亞泥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環署對於礦場展限要做環評的立場不變,齊柏林的感嘆也更加肯定環署的做法是對的。

齊柏林昨天帶著助理陳冠齊,由凌天航空直升機駕駛張志光搭載,進行空拍作業,卻不幸墜機身亡,臉書粉絲專頁「多羅滿賞鯨」PO出5月與齊柏林的對話截圖,齊柏林在對話中表示自己在路過亞泥設於太魯閣的礦場時拍了一張照片,同時感嘆「比五年前我拍看見台灣的時候挖更深了」。

齊柏林曾在紀錄片「看見台灣」拍下亞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開設的採礦場,將太魯閣綠油油的山頭中、存在著一片赤裸的灰白景象呈現在大眾眼前,引發大眾關注台灣礦場議題。

延伸閱讀》齊柏林直升機失事 堅持不用空拍機有原因延伸閱讀》助手陳冠齊與齊柏林同罹難 25歲的他做過這些事

其中,亞泥在太魯閣的新城山礦場礦權展限日前又獲得礦務局同意開採,引發環團及當地民眾抗議,要求政府修正礦業法,環保署也在近期推動環評修法,將礦權展限納入應實施環評項目,只要位於特定環境敏感區位或達一定規模都要環評。

環署將礦權展限納入應實施環評項目引起業界不滿,工商界也在9日的公聽會上表達反對立場,甚至要求將新設礦場或是礦場範圍擴大應做環評的規定也修法拿掉。

詹順貴今天表示,環署對於礦權展限應實施環評的修法立場不變,齊柏林在看見台灣時所拍的畫面也證明環保署的修法方向是對的,齊柏林生前的感慨,將更加支持環署朝這方面前進。106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