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哥亮出殯繞境路祭 警方交通管制

2017/6/19 20:19(6/19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萬秀天王豬哥亮告別式明天舉行,將有300多名工作人員協助,出殯時,將繞境板橋市區路祭,也開放豬迷告別。警方表示,派遣12名員警必要的交通管制,以免影響用路人權益。

藝人豬哥亮告別式將於20日上午8時30分公祭,10時至10時30分是影視娛樂業界人士弔唁,11時以前開放民眾、粉絲送豬哥亮最後一程。

告別式後,隨即發引三峽昇華園火葬場。不過,豬哥亮的棺木將會沿板橋區中正路、新月二街、綠堤街、龍泉街82巷、英士路、前往新海路385巷的鎮發宮路祭。

豬哥亮生前擔任鎮發宮主任委員,生前的摯友、鎮發宮委員傾全力襄助豬哥亮後事。豬哥亮生前有宮廟信仰,常南北跑宮廟慶典活動,明天會有國光一隊、北管及舞獅隊3組陣頭參加,並動員近300名工作人員協助。

協助豬哥亮後事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豬哥亮生前好友黃良誥、周麗華及鎮發宮委員出錢出力協助喪葬費。告別式設備、陣頭及布置,都是個人認捐。

豬哥亮的棺木在停留鎮發宮路祭後,又回到新海路,沿長江路一段、民生路、縣民大道、南雅南路、四川路,土城區中華路、中央路,前往昇華園。

海山警察分局表示,豬哥亮路祭繞境路線,主辦單位自聘義交人員45名,全程交通疏導。警察分局在路過的重要幹道,派遣12名警察進行必要管制,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

家屬今天替豬哥亮舉辦「滿旬法會」,依慣例由兒子謝順福「捧斗」、謝佑昀撐黑傘,女兒謝金晶持引魂幡;其他女兒謝青燕、謝金燕則缺席。

周勝考談到謝金燕時表示,豬哥亮子女們的紛爭屬於「家事」,他不方便做任何評論。「我相信子女的成功,就是父母的驕傲,天下真的無不是的父母,豬哥亮做為父親,對謝金燕只有疼惜,沒有怨,也沒有恨。」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