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齊柏林 環團:實施十年不擾山林政策

2017/6/20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環保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聲明,要求政府10年內不擾動台灣山林、海岸,並重新檢討國土政策,以做為對導演齊柏林為台灣國土殉身的回應。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不幸意外身亡後,喚起台灣民眾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環保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表示,齊柏林2013年拍攝「看見台灣」後,行政院因此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但相關單位是否有著力追查違法開發、排放污染、查辦高雄的日月光廢水污染案?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台灣氣候變遷加劇、頻頻發生高強降雨,長期累積下來的建設開發造成山林崩塌、平原氾洪、海岸侵蝕等環境問題。因此,要求政府採取相關措施,十年內不要擾動台灣的山林、海岸並重新檢討國土政策,讓山林、海岸休養生息。

其中,提出的措施包含嚴限採礦權、禁止山坡地及水源區等不當的開發利用及建設、檢討及強化海岸保護,避免消波塊海岸、保護水源區水質並管制活動方式及強度、嚴查廢棄物及有毒物質汙染土壤及地下水並管制農地解編、降級。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對於齊柏林的墜機失事感到悲痛不捨,期盼能以這樣的政策,做為對齊柏林為台灣國土殉身的回應。

此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同時也對經濟部3月速通過亞泥展延20年採礦權表達嚴厲譴責,呼籲政府撤回展限許可案、追究相關官員涉嫌圖利財團責任、維護國土安全及保育並尊重原住民生存權。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