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歹徒冒充阿姨加入LINE 退休女教師險失財

2017/6/23 16:23(6/23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嘉義市一名退休女教師數日前突然接獲「阿姨」加入LINE,雙方在網上互動熱絡,沒想到隔幾天「阿姨」就要向她借錢,所幸銀行行員發現有異而報警,退休教師才免於被詐騙。

嘉義市警方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某銀行通報,表示有一名婦女神色緊張,且不斷講電話表示要匯款,疑似遭詐騙,銀行行員一方面拖延婦人匯款,另一方面暗中通報警方,警方接獲通報後迅速趕赴現場。

經警方詢問婦人,得知婦人為退休教師,數日前發現她的「阿姨」自動加入LINE好友,讓她信以為真,雙方透過通訊軟體LINE互動熱絡。

隔了幾天,她的「阿姨」透過LINE通話,表示因炒股票融資,急需現金新台幣18萬元周轉,婦人不疑有他,立即答應前往銀行匯款。

退休教師前往銀行後,她的「阿姨」還不斷透過手機催促儘速匯款,並詢問她的銀行帳戶餘額。

警方在了解上情後,告訴退休教師這是詐騙集團假冒親友慣用的伎倆,不必再理會歹徒來電,同時請她透過管道連繫到「真正的阿姨」,確認阿姨並未炒作股票,這名退休教師才恍然大悟「差點被騙」。

警方今天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成功保住民眾的退休金。

警方表示,根據刑事局統計,假冒親友名義詐騙已躍居詐騙榜首,通常是歹徒盜用民眾LINE、臉書等帳號後,發送訊息要求親友匯款救急,因此提醒民眾若接到親友傳訊息借錢,一定要當面或電話確認,以免受騙。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