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1去哪兒 中市消防局自拍微電影籲勿濫用

2017/6/24 17:06(6/24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救護車真好用,隨叫隨到,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台中市消防局為呼籲民眾不要濫用緊急救護資源,自拍微電影宣導,籲請民眾輕症自行就醫即可,不要讓真正有需要者延誤送醫。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日前推出「DACPR--通話少年」微電影,影片於臉書、Vimeo和YouTube等網路平台上架後一炮而紅,除有多家媒體爭相約訪報導,更引起民眾熱烈迴響,多達數千人按讚、分享,短短時間內瀏覽人數即逾10萬大關,於是打鐵趁熱推出第2支宣導微電影「91去哪兒」。

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這次微電影主題為呼籲民眾不要濫用緊急救護資源,取名「91去哪兒」,其中91指的是消防分隊配置的救護車代號,如果單位內有第2輛救護車,代號則為92,以此類推。

微電影內容則是講述1名救護常客無論挖鼻孔流血、踢球扭到腳,或是酒醉不舒服,只要身體稍有不適就撥打119請求協助,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結果在真正胸悶的生命交關時刻,卻發生鄰近救護車皆出勤而須自較遠單位調派的情形。

消防局說,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緊急救護送醫個案中約有2成屬於輕症,檢視過去受理的救護案件中,因流鼻血、腳扭傷或喝醉酒等誇張理由求救的情形確實層出不窮,希望透過微電影提醒民眾勿抱持「我有就醫需求就打119」錯誤觀念,不僅浪費救護資源,也使真正有需要的緊急傷病患延誤就醫黃金時間,甚至可能導致自己或最愛的家人受害。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