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護理師態度 一家人動手打人被判刑

2017/6/27 17:07(6/28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楊男因受傷就醫,楊男的母親林姓婦人、胞姊楊女、姊夫陳男等人陪同,林婦不滿陳姓護理師態度不佳起口角,4人還一同毆打護理師。台中地院判他們3個月到6個月徒刑,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民國105年7月13日凌晨,25歲的楊男因右手遭冷氣機割傷,由47歲的林姓婦人開車,載楊男到台中市光田綜合醫院就醫,29歲的楊女與36歲的陳男也陪同。

楊男到醫院時躺上病床,其他3人協助推床到急診室,陳姓護理師因安全問題,要3人別再推病床,檢傷後楊男被送進傷口處理室縫合。

林婦不滿陳姓護理師態度,向急診室護理長投訴,陳姓護理師得知後,在櫃台旁與林婦、楊女起口角。在急診室外的陳男誤以為陳姓護理師毆打林婦,衝進急診室內毆打護理師,陳姓護理師見狀逃出急診室。

林婦與楊女分別拉住陳姓護理師並毆打,在急診室外的保全與救護車司機將雙方拉開,剛縫合完的楊男走出急診室見狀,也出手毆打護理師。

林婦另一名兒子趕到現場阻擋才結束衝突,造成陳姓護理師頭部多處擦傷、鼻樑挫傷、手臂挫傷與腦震盪,經護理師報案後警方展開偵辦,楊男等4人都被台中地檢署起訴。

法院審理時,林婦辯稱,她先前就醫與丈夫住院時都遇過陳姓護理師,對方態度都不佳。因剛逢喪夫不久,加上兒子受傷又遇到該名護理師,才會突然情緒失控。

台中地院今天依違反醫療法,判處陳男6個月、林婦5個月、楊男5個月、楊女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光田綜合醫院表示,尊重司法判決,期盼司法能有效警示嚇阻醫療暴力的發生,目前院方尚未收到判決書,待收到判決書後將與律師討論後續處理。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