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封存費用高 環團:不廢代價恐更高

2017/6/27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核四停建政策確立後產生的新台幣2838億元費用處理議題,吸引外界關注,環團今天表示,核四是錯誤政策的爛帳,可能需要政府與社會一起承擔,但不斷然廢核四,恐付出更高代價。

外界關注核四停建後衍生費用及後續處理政策,有報導指出將衍生新台幣2838億元負債,由全民買單,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今天在臉書批評,這是「核電利益集團正在帶風向反撲」,要引導大家認為這是「廢核四」造成的虧損,希望讓大家感覺廢核四的代價很高。

洪申翰表示,社會大眾當然會因為錯誤政策而付出代價,但錯誤的政策其實是台電多年來不具備蓋好核電廠的能力,無止境的追加運算、延長工期及敗壞的施工品質,「廢核四」只是再收爛攤。

洪申翰指出,如果不斷然的廢核四、認賠殺出,根據台電估算,必須要再多追加400多億的預算,才可能讓核四完工,核四蓋好、開始運轉供電後的除役與核廢料處理,難道老百姓不用負擔代價嗎?

洪申翰說,經濟部今年承認,現有三座核電廠的核後端處理至少要6000億以上,且這些估算都是在安全不發生重大意外的前提下的計算,但以核四這樣的工程品質,真的不會發生嚴重核災嗎?而核災的成本又是多少?

洪申翰表示,核四就是一個大爛帳,這個爛帳確實很可能需要政府與社會一起承擔,但不斷然廢核四,恐付出更高的代價。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