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年改三讀 李來希:抗爭將展現狼性

2017/6/28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說,公務員是溫良恭儉讓的草食族,唯有展現狼性才讓人害怕。他已開始籌備下一波「狼行式」的大型抗爭,未來類似的示威會在四處竄起。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軍公教網路直播之聲」表示,公務員是一群溫良恭儉讓的草食族,唯有展現狼性,才會讓立法院裡的那群人害怕。

李來希說,他目前已開始籌備下一波「狼行式」的大型抗爭,未來類似的示威會在四處竄起,在主政者的霸道修法下,「吃草的羊也會變成吃肉的野狼」。

他強調,未來還會繼續抗爭、繼續走釋憲程序,他指出公務員抗爭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公務員是本質溫馴的一群,但「吃草的綿羊是無法跟吃肉的野狼談判的」。

李來希說,許多人說軍公教「狼性」不足,不幸的是當羊兒想展現狼性的時候,又面對被獵人圍補,回頭看從去年起的每一場抗爭都有人被約談或移送法辦,即可知國家透過制式武力來壓迫軍公教,但這國家機器終究是擋不住人民的怒吼。

「下一波抗爭不會再像過去那樣溫良恭儉讓」李來希說,不排除今年的九三軍人節再辦一次25萬人的周年紀念示威活動,或發起像這次615的3萬人大遊行。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