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業男持半邊剪搶超商 嚇壞孕婦店員

2017/6/28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市丁姓男子因失業缺錢花用,日前持半邊剪刀行搶超商,得手新台幣7400元逃逸,但20分鐘後就被警方逮捕。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今天依加重強盜罪起訴丁男。

檢警調查,21歲丁男15日下午2時多,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身穿黑色圓領T恤及黑色牛仔褲,手持半邊剪刀進入中華路一家超商後,走向懷有身孕的李姓女店員大喊「我要搶劫」。

李女嚇得先後退幾步,由於擔心遭遇不測,李女只好乖乖走向收銀機,丁男也跟著上前,隨後攤開右手掌,脅迫李女交出收銀機現金,得手7400元逃逸。

警方獲報後隨即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丁男徒步往中山區公所方向逃逸,立刻出動20名警力圍捕,約20分鐘後,員警在丁男住處樓下、距離超商約1公里處發現丁男身影。

丁男被逮時上半身赤裸、下半身只穿著內褲站在騎樓,疑似打算換下犯案時穿著的衣褲,員警隨後又在丁男住處起出贓物500元鈔票9共張、100元鈔票共29張,總計7400元,及犯案時穿著衣物、安全帽和剪刀等證物。

丁男在警訊時精神恍惚,一開始供稱「有個聲音要我搶劫」,隨後又改口「錢已經交給不認識的人」,甚至要求員警幫他買珍奶和晚餐,在警方不斷勸說下,丁男才坦承因失業缺錢花用才會犯案,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今天依加重強盜罪起訴丁男。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