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創原生態體驗夏令營 邀家扶學童參加

2017/7/4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群創教育基金會以「原生生態.原生不息」為主題,從今天4日起到7日,於南投惠蓀林場舉行舉辦「原生態探索體驗夏令營」,並邀請苗栗及台南家扶中心學童參加。

群創表示,藉由4天3夜的行程,用遊戲的方式啟發小朋友對於原生植物的認識與愛護,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綠色暑假回憶。

群創指出,今年基金會活動以「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為核心,從竹南、台南廠區著手原生生態復育,推動台灣社區型原生生態基地復育計畫,目前已在竹南公3公園,及台南群創光電B廠區培育原生生態基地,期望藉由復育的過程,能保留台灣瀕危的物種,更將鳥類、昆蟲等帶回城市之中,達到原生生態復育的成果。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說,夏令營延續「原生生態.原生不息」主軸,在扎根基金會「環境教育」宗旨的同時,使小朋友進一步了解什麼是台灣原生態,讓原生態保育觀念,由小朋友開始發芽成長。

羅美君強調,選擇惠蓀林場作為夏令營的場地別具意義,群創教育基金會於2010年起進行蕙蓀林場土石流區造林計畫,已種植1萬株以上咖啡樹及相思樹,並進行監測土石流、土壤與水土保持專業研究。

群創教育基金會邀請小朋友走出教室,在郊外親身體驗台灣原生植物的重要性之外,並安排由大學生擔任小隊輔導員,為即將要踏入社會的學子提供平台,應用學校所學的知識,帶領學童培養勇於嘗試,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使得大小學生一起共同成長。

群創教育基金會今年夏令營共有120人參與,除公司員工子女外,苗栗和台南家扶中心共20位學童也獲贊助參與夏令營,期待結束後學童們除了獲得滿滿的歡樂回憶,更見自信與獨立,擁有難得的生態保育體驗,與團體生活的成長經驗。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